今年暑假,突然驚覺都還沒帶自家的老爸老媽出國去

老媽一直想去日本,日本很適合老人家去遊玩(雖然我家的也不算老),但要去日本的哪一區呢?

考慮很久,就選擇了步調優雅的京都和熱鬧的大阪,這樣既有人文,又有時尚(自我感覺良好)

就這樣,我一頭栽進京阪自由行的雜事一手包。

「機票」

機票訂的是虎航午去晚回,這樣我一家子可以不用太早出門,又可以晚晚回家。完全適合我們家的生態。

其實帶爸媽出門,不想太趕太操,一般廉航的早去班機,幾乎都是紅眼,想到我家老爸老媽,我就完全不考慮。

 

「住宿篇」

七天六夜,我們三夜住宿京都,三夜住宿大阪。

1.『京都四条微笑酒店』 京都住宿在 四条微笑酒店 官網訂房 https://smile-hotels.com/hotels/show/kyotoshijo ,或是booking  也很方便。

這是我的分享連結🔗,訂房有優惠回饋400元,有興趣可以由此進去訂房哦   https://www.booking.com/s/11_6/89be629d

我這次是在官網訂房,官網還有連泊優惠,所以我就訂了連泊地球環保方案雙床房含早餐,連泊三夜29400日元,約合台幣8000元 ,兩間房約16000元台幣,一人每晚1300元台幣左右。

 

86820524.jpg   

因為沒有拍到正面所以這張圖是從官網截下來的

 

IMG_6033.jpg

請忽略房間的凌亂,其實雙床房還算大喔。可以讓大行李箱打開沒問題。

IMG_6027.jpg

對面就是FRESCO超市,CO媽最愛逛超市,一到微笑酒店,還沒check in,CO媽已經拉著CO爸直奔超市去了。

不過話說,超市真的很方便,而且還有我們一家最愛的水蜜桃。但是後來發現在大阪的LAWSON超市賣的水蜜桃更便宜。

IMG_6029.jpg

從飯店出來的右手邊就是全家便利商店。也是很方便,ICOCA卡可以在這裡儲值。也可以在這裡買BUS一日券。

bus一日券真的很好用,一日只要600日幣,就可以四處走。京都bus一日券亂亂走

京都四条微笑酒店的早餐也很不錯,這次我們有加訂了2天的早餐,第三天在外面吃早餐。

IMG_5361.JPG

有熱食、麵包

IMG_5363.JPG

還有白飯、稀飯加醬菜

IMG_5365.JPG

另外還有魚,co媽很愛吃鯖魚。對鯖魚讚不絕口。

IMG_5370.JPG

IMG_5362.JPG

IMG_5367.JPG

左下的半熟蛋淋上醬油,超棒的。但是被我拍照拍糊掉了。

整體而言,

京都四条微笑酒店算是一間不錯的飯店,經濟實惠。不過因為是由其他飯店改制而成,所以算是一間有點年紀的飯店。設備上沒有那麼新穎。不過我們還是住得很開心。

 

2.『尼瑟商務酒店』 大阪原本是想住在難波日本橋附近的尼瑟商務酒店(又稱日星商務酒店),

官網訂房 http://www.hotelnissei.com/osaka/,不過這間我是在booking上訂的。

這間商務旅館,其實它的價格跟東橫inn比,就顯得不是很親民。當然也不算貴啦。一晚雙床房含早餐就要12500日元,但因為我沒訂到這天的東橫inn,在日本橋附近離東橫inn較近的旅館,就是這間尼瑟酒店,但我上網搜尋它的評價,基本上好像還可以,就等我這次去入住後再來分享給大家囉。

(ps:後來我沒去住尼瑟酒店。尼瑟的外觀看起來比較舊,隔壁是APA酒店,但是尼瑟離南海通真的近,不過有點像小小的旅館,如果經費許可,我還是建議住隔壁的APA)

 

3.『東橫inn(大阪難波日本橋)』 東橫inn(大阪難波日本橋),官網訂房 https://www.toyoko-inn.com/china/search/detail/00254/

我沒有東橫inn的會員,只能在3個月的時候才能上網訂房,原本只訂到吸煙大床房,但是勤者有利,姐很勤勞的隨時上網刷一下官網,居然讓姐很幸運看到禁菸大床房被釋出,姐這招以時間換房間,果然有點效果,如果想訂東橫inn的朋友可以試試,不過要花一些時間就是了。

東橫INN在日本算有名吧,至少我有些同事超愛這間,每回去日本必住,這次是我第一次住。

東橫INN難波日本橋在南海難波站附近,不過離堺筋線的惠美須町較近。

從惠美須町1B出口出來左轉一直走就到了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所以第一次去的朋友可以從這個出口,走順了後,其實走到南海難波站也不用10分鐘,但是要從南海難波站要從東口2出來,然後就會經過一長串的商店街。

建議第一次去還拖著行李的朋友還是從惠美須町1B出口,又有電梯可搭。起碼直直走不會走錯。

 

這次訂的是雙人大床房,床有180cm寬。

房間也很大,看看下圖放了一個大行李箱還是很寬喔。  

這次住的難波日本橋東橫inn感覺很滿意,離南海電鐵也算很近。

最後一天,我們寄放行李,再回來拖著行李走過去也差不多10分鐘,還可以接受的距離。

所以還蠻推薦這間東橫inn難波日本橋哦!

 

2018【帶爸媽出國】京都大阪7天6夜自由行~DAY02~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券。金閣寺、京都御苑(京都御所)

2018【帶爸媽出國】京都大阪7天6夜自由行~國外就醫(看病)+保險理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輩 爸媽 京都 大阪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輕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